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中国年度品牌发布 >

石家庄东方热电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4日 16: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石家庄东方热电集团有限公司是以热电联产、集中供热为主营业务的国有特大型公用基础设施企业集团。现担负着石家庄市3000多万平方米民用供热及制药、棉纺、印染、化工、饮食等500多家工商企事业单位的热力供应任务。

    组织结构

    集团公司现有职工3600多人,下辖4个控股子公司:石家庄东方热电股份有限公司、辛集东方热电有限公司、邢台东方热电能源环保有限公司、石家庄兴汇建材有限公司。2个全资子企业:湾里庙热源厂、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热电煤气公司。2个参股公司:河北中科环保有限公司、山西盂县东方振兴煤业有限公司。其中由热电一、二、三、四厂和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方热电有限公司组成的石家庄东方热电股份有限公司,是河北省公用基础设施行业唯一一家A股上市公司。

    生产规模

    集团公司现有各式锅炉50台,总蒸发量3078吨/时,各式发电机组25台,装机总量287兆瓦,热力管网250多公里。截止2008年底拥有总资产45.3亿元,2008年实现销售收入13.47亿元,供电量13.07亿千瓦时,售热量2071万吉焦。

    内部建设

    集团公司始终贯彻竭诚为省会工业生产、人民生活服务的宗旨,着眼建设,狠抓基础,苦练内功,磨炼出一个勇于开拓、富有经验、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培养了一支乐于奉献、善于攻坚的科技队伍和职工队伍,形成了一套科学合理、严密完善的管理机制,使企业具备了较强的自我发展、自我完善和抵抗市场风浪的能力。公司所属6个热电厂连续9年高标准通过了国家电力行业达标,全公司154个班组中有147个班组达到四星级标准,7个班组达到五星级标准,企业综合管理工作在全国同行业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