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中国年度品牌发布 >

天津市津能投资公司简介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4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天津市津能投资公司于1992年正式运营,主要从事电源、热源、油气源、新能源等能源产业的投资建设与经营管理,至2008年底,按权益法统计,公司资产总额365亿元,净资产113亿元,注册资本41.87亿元。公司拥有控股企业21个,参股企业36个。

    在电力投资领域,公司与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等国家大型企业合作,投资建成发电装机容量651.1万千瓦,占天津可调装机容量的86%以上,有力保证了天津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电力需求。

    在城市集中供热领域,公司大力发展热电联产集中供热。至2008年底,公司全资和控股经营的天津市热电公司和天津市津安热电公司热电联产集中供热能力达到6000余万平方米,实现集中供热的主导力量。

    在油气源领域,公司参与了陕津天然气集输工程和临港工业区原油储备库项目建设,在天津市天然气的集输、利用和原有接卸、储运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新能源领域,公司认真贯彻国家可再生能源产业政策,大力推进绿色锂离子电池、太阳能电池、风力发电项目。控股的力神公司年生产锂电池能力达2亿只,已进入世界锂电池企业前列。投资的太阳能电池、风力发电、电池材料等项目进展顺利,前景广阔。

    至2008年,公司连续六年入围中国企业500强,连续七年被评为天津市百强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