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中国年度品牌发布 >

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4日 1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三金集团的核心企业,主营中成药、天然药物的研发和生产,是国内最早生产现代中药制剂的厂家之一。1985年以来,坚持改革创新,依靠科技进步和科学管理,主要经济指标以30%左右的年均速度递增,2009年,实现营业收入11.10亿元、利润总额3.77亿元,均同比增长10%以上,主要经济指标连续多年居广西医药行业首位,并位列中国中药行业50强前列,曾先后荣获全国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全国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优秀企业、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中药行业优秀企业等荣誉。

    中药是国粹,作为地道的广西药企和传统产业中的一员,三金在崛起之初,就确立了“继承不泥古,发扬不离宗”的研发方向,并坚持以中医药理论为指导,现代科技为手段,依托广西本地资源,摒弃低水平仿制的老路,自主创新独家特色产品,创自己的名牌。目前,三金已成为区内外知名的高新技术企业,创新体系完备,研发投入充足,研发实力强劲,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公司现有特色中药新药基本均由企业技术中心为主导研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获国家中药发明专利或国家中药保护品种20余项。目前,三金在咽喉、口腔用药和泌尿系统用药方面已形成较强的专业和市场优势,代表产品三金西瓜霜系列、三金片成为全国同类中药的第一品牌,“三金”牌商标被国家工商行政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三金”牌产品已行销海内外,并享有良好声誉。

    多年来,三金一直坚持以产品经营为主,资本经营为辅的策略,在管理上,坚持推行“哑铃型”管理模式,不断引入国际、国内同行业的高标准,积极提高企业整体素质;目前,公司及下属药业类子公司已全面通过国家FSDA的GMP认证,企业竞争实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目前,三金已成功进入国内资本市场,并积极响应桂林市委、市政府“向西发展,再造一个新桂林”的号召,开始了再创业的新征程,面向未来,我们将继续秉承“泽及生命、关爱健康、药精济世、忠实科学”的宗旨,因企制宜,不断创新,将三金建成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中成药、天然药物研发生产企业,积极推动中药产业现代化与国际化,并有效提升对地方经济的贡献率,拉动相关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