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中国年度品牌发布 >

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4日 1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药品研发、生产、物流于一体,是山西省医药行业首家股票上市公司和首批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并跻身全国中成药企业50强。“亚宝”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公司下设5个分公司、12个子公司,有员工5000余人,资产总额15亿元。2008年实现销售收入12.55 亿元,实现利税1.86 亿元,实现净利润8546万元。今年一季度实现销售收入3.35 亿元,实现净利润 3113 万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6.47%和57.03%。

    公司产品主要有中西药制剂、原料药和药用包装材料等共计300多个品种。在心脑血管病用药和妇女儿童用药方面形成了强势品牌,其中,专利产品丁桂儿脐贴属国内独家生产,为山西省标志性名牌产品,驰名国内外,出口东南亚各国;珍菊降压片、曲克芦丁片、尼莫地平片、复方利血平片等的销量均为全国第一。

    公司科研实力雄厚,建立了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北京药物研究院、太原药物研究中心等科研开发机构,形成了立体式的研发体系,有硕士生、博士生以上学历人员60余人,现正在北京建立由100人组成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以现代中药和化学药新型给药系统为主要研发方向。公司目前正在研发的80多个项目,主要为国际先进的缓控释制剂、生物制剂、纳米靶向制剂的国家一、二类新药。

    公司投入运行的六大生产基地,全部通过国家GMP认证,均按GMP要求建立了严格的质量监督控制体系,分别配置了国际先进的质量检测设备,并对每个产品建立了高于国家法定标准的质量内控标准,确保药品质量。正在建设的北京生物制药和风陵渡工业园缓控释制剂生产线,按照美国FDA要求实施,正在进行进口设备安装,将成为公司符合cGMP标准的生产基地。

    公司根据药品种类不同和重点销售渠道不同,分别建立了专业化的商务分销、药品代理、OTC促销、学术推广和国际贸易队伍,有各类营销人员3000余人,销售网点覆盖全国30个省市的高中低端市场,现正在建立山西省最大的药品配送中心。

    公司相继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中国最具成长力企业、全国十大企业文化品牌、全国扶贫龙头企业等荣誉称号。

    公司以“用心做药,造福人类”为理念,不断做精产品,做优服务,做强企业,做大品牌,努力建设“世界亚宝、百年亚宝”,为人类的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