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中国年度品牌发布 >

东莞华强三洋马达有限公司简介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4日 18: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东莞华强三洋马达有限公司地处东莞市塘厦镇宏业工业区宏业北13路,占地面积7万平方米,拥有员工6400人。公司成立于1995年12月23日,是由中国深圳华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日本三洋电机株式会社、三洋精密株式会社、广东华强三洋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深圳华强集团有限公司合资创办的企业,为中日合资经营企业,注册资本金700万美金,总投资1400万美金,经营范围有生产和经销微型马达、软盘驱动器、光盘驱动器、CD盒式录音机、激光头、各种直流电源、电池外壳、电子线路板(不含敷铜工序)的生产加工、读卡器、打印机、数码相机及其关键件。

    公司成立有三个技术研发部门,在日本三洋精密株式会社技术部的技术指导和援助下,在全体技术人员的努力下,公司于二OO一年十月和二OO二年五月,分别被广东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和广东省科学技术厅,评为“外商投资先进技术企业”和“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由于产品技术较为先进和品质较为稳定,受到MOTOLOLA、NOKIA、PHILIPS、DELL、SONY、NEC、YE-D、OLYMPUS、NIKON 、联想等大客户的信赖,产品远销美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德国、台湾、香港等地,为当地的经济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二OO二年公司实际出口超亿美元,在东莞市排名第14位,在全国500强企业中排名第211位;二00三公司进出口总额超过了3亿美金,在东莞市排名第9位,在全国进出口 200强企业中排名第138位,二00四年和二00五年出口总值在东莞市连续两年排名第5位。二00五年度进出口总额列中国前500家企业第168名,2005年度出口总额列中国前200家企业第138名,于一九九八年九月和二OO三年二月,被广东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分别评为“广东省外商投资出口先进企业”和“二OO二年度广东省大型出口企业突出贡献奖”;二OO二年十月被评为“东莞诚信纳税大户”;二00五年三月被评为东莞市“工业龙头企业”;二00五年三月,被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和国家统计局工业交通统计司评为“销售收入前百名”企业,排名第25位;二00六年四月,被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和国家统计局工业交通统计司评为“中国机械工业销售收入100强企业”,排名第23名。

    公司分别于1999年6月、2001年11月、2002年5月在本地区率先相继成立了工会委员会,党支部和团委。丰富了企业文化内涵,推动了企业的建设步伐和本地区的经济建设以及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2001年度在广东省总工会组织的“双爱双评”活动中授予“先进企业”,2002年12月被东莞市总工会验收为“广东省合格职工之家”, 2004年5月公司第一生产制造部被广东省总工会评为“模范职工小家”;2005年3月第三制造部被评为“南粤女职工文明岗位”荣誉称号;2006年4月被省市镇授予“四五普法先进单位”;2005年3月被全国中华总工会评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