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经济运行数据 >

李大霄:食品价格助推CPI上涨 年底或回落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1月1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10月份经济数据,其中,10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增长4.4%,涨幅比上月扩大了0.8个百分点。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增长5%。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推动CPI大涨的主要因素是食品价格上扬明显,特别是农林牧渔产品价格上涨。他认为,经济数据可能会引发股市短期震荡,但大方向未变,小牛市已经到来。

  李大霄指出,随着年底翘尾因素明显,CPI在未来几月可能出现一定程度回落。但总体来说,全年通胀压力不小,因而可以多投资依赖土地、阳光、水分的产业,比如森林。他称,“明年将是森林之年”。

  针对昨晚央行出台调整存款准备金率的政策,李大霄认为,这是央行在美元下跌、美国推出二次量化宽松政策下所做出的抵御措施。至于央行是否会在年底加息,李大霄认为还有待观察,目前推出的措施如果效果不明显的话则有加息可能。

  在房地产调控方面,李大霄认为,目前出台的调控政策已经足够严厉,应该可以看到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