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家统计局局长“十二五”资本市场将进入新发展阶段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新近撰文表示,“十二五”时期,宏观调控面临更加复杂的国内外环境,要注重用市场手段调控经济运行,加强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协调和配合。同时,资本市场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将多方面、多方式地提供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资金。

  马建堂在撰文展望“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时表示,“十二五”期间,预计我国资金较为充裕,储蓄率比较高的情况不会改变。支撑“十一五”时期资金供给的因素仍将继续发挥作用,而且还会出现新的推动因素。由于我国经济仍将保持快速增长,预计仍将是外资的理想投资地。

  “特别是资本市场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马建堂表示,“十二五”时期我国资金的供应将更为充裕,资本市场将多方面、多方式提供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资金。同时,金融体制改革力度会加大。政府职能将加快转变,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和制度进一步完善,垄断行业改革继续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力度会不断加大。

  马建堂指出,“十二五”时期,宏观调控面临更加复杂的国内外环境。要注重用市场手段调控经济运行,重点发挥国家发展规划、计划、产业政策在宏观调控中的导向作用。加强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协调和配合,加大财政对民生领域和社会事业的支持保障力度,发挥信贷政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着力提高信贷质量和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