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年CCTV315晚会 >

[独家]315晚会总导演:曝光案例禁得起推敲 直指公共利益与安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2: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网络电视台经济台消息:2011年央视315晚会“护航新消费”再次引起热烈反响,3月16日上午10:30,晚会总导演尹文,主创人员史亚东、柴哲宏做客中国网络电视台,与网友进行进一步在线交流,同时,也解答了网友关于此次晚会的一些提问。

    相比以往的晚会而言,本次晚会报道的全部案例似乎都将公共利益与安全提到了一个更高的高度,谈到对晚会案例的选择上,总导演尹文表示今年最重要一点,正是抓住公共利益,公共安全这个关键词去做,甚至要抓住法律法规的缺陷。以下是访谈实录:

    主持人:那么昨天晚会已经结束了,我们也已经看到晚会整个全貌,有没有对晚会最满意的部分,或者晚会结束之后有什么不足的地方?

    史亚东:先说满意的地方,我觉得整个从节目、舞美,都很满意,不足的地方,好像片子有点少了。

    主持人:好像还是两个小时体现八个案例少了。

    尹文:我觉得对于这种案例调查来说比较深入的,实际上晚会是这样维护消费者权利的地方,我们调查的案例比较禁得起推敲,目前来说我们案例上,我们记者都是通过点和面的结合,用记者取证能力,还有这些案例和每个人生活细细相关联的,从轮胎,为什么从刚才定位新消费,因为从原来的手机、电脑、汽车,现在普及到方方面面,手机原来只是打电话,现在可以上网、炒股,包括汽车,过去汽车是有钱人的,但是现在北京已经限购了,说明汽车已经深入到普通家庭里面去了,我觉得今天最重要一点,我们抓住了公共的利益,抓住了公共安全这个关键词去做,甚至我们抓住了法律法规的缺陷去。

    我特别感触的是,晚会的内幕人士,如果不是他们,我们不可能看到真相,不可能深入看不见的地方。去年有车的人会很清楚,在去年,包括现代、上海通用都发生了轮胎的爆胎、鼓包事件,他们使用的轮胎都是锦湖轮胎,那个引起我们警觉,怎么去做这个事情,我们应该说用八个月时间追踪这个事情。

    手机这块,很多人觉得看不懂,但是应该把最新消费的案例,具有前瞻性,我不知道现在的手机,您的手机是智能手机吗?

    主持人:是啊,大家现在都经常用。

    尹文:智能手机现在这种发现不多,但是很多商家利用这种漏洞变化,我们抓住这种变化,你看,我们生活当中发生那么多火灾,一个一个环节,少一个环节就等于没有做到。今年案例上我们没有追求简单的,所谓的轰动效果,追求简单曝光,而是一定强调规则漏洞、法规漏洞。你像国美,其实国家政策好,但是经被他们念歪了,采用整体包装形式,风格很鲜明,从片头包装制作,到舞台设计,到文艺节目是整体形式,烘托我们诚信的主题在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