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大连达沃斯已确认有8位外国领导人和前政要参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19: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财讯:《第一财经日报》9月6日从国家发改委外事司官员李海岩处获悉,即将召开的大连达沃斯论坛筹备进展顺利。截至8月31日,已经注册的参会者一共有1644人,有8位外国领导人和前政要已经确认参会。

  将于9月14日-16日在大连召开的本届达沃斯论坛的主题是“关注增长质量,掌控经济格局”。

  李海岩指出,今年达沃斯论坛的主题为国际社会应对主权债务危机,实现世界经济强劲持续和均衡发展提出建议。这个议题不仅反映了世界经济形势的新变化,体现出对全球经济,特别是中国等新兴经济体的关注,也契合了我国宏观经济政策的取向,特别是十二五规划的核心理念。

  他说:“我们总结金融危机的教训,感到世界经济格局急需要进行调整,特别是主要经济体的经济发展方式急需要转变,全球治理结构也面临着重大的调整。”

  世界经济论坛高级总监蒋睿杰进一步解释称,“我们强调要把重点放在整个社会的福利,比如说在健康方面,在教育方面,在养老方面和可持续发展方面,进行全面地平衡。我想所有这些要点都完全充分地反映在最近通过的十二五规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