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施瓦布有了绣名字的拖鞋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半岛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本届夏季达沃斯期间,作为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的贴身管家,大连香格里拉大饭店豪华阁副经理刘菡特别为施瓦布夫妇准备了绣有名字的拖鞋。

  这是刘菡第三次参与达沃斯会议,也是历届大连夏季达沃斯会议中首位女贴身管家。从前两届达沃斯会议中了解到施瓦布对百合花过敏,刘菡特别在房间内摆放了白玫瑰。

  尽管施瓦布夫妇已经是第三次来大连了,但刘菡还是从网上搜索到了一张他和夫人冬天在达沃斯的一张照片,冲洗出来镶在相框里摆放在老人的床头。另外,刘菡还特别为施瓦布夫妇准备了绣有名字的拖鞋,“既有专属意义,又可以带回家留作纪念”。

  贴身管家眼中的施瓦布

  刘菡说,施瓦布平易近人,在酒店内总是主动和身边的工作人员打招呼或点头示意。和往届一样,施瓦布入住的并不是酒店的总统套房,而是普通套房。他没有大批行李,更没有大批工作人员或随行人员,和普通的商务客人没有任何区别。施瓦布每天早上不会选择在房间里等待送餐服务,而是会和夫人一起到餐厅用餐,和其他客人邻桌而坐,自己去自助餐台拿取食物,不额外单点食物。

  (记者张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