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施瓦布:中国能够进一步推动全球经济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夏季达沃斯论坛9月14日至16日在大连举行。本届论坛主题是“关注增长质量,掌控经济格局”。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主席施瓦布表示,中国能够进一步推动全球经济增长。

  施瓦布:我很荣幸,也很高兴能够再次欢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总理温家宝阁下来到大连参加“世界经济论坛第五届新领军者年会”。温总理在我眼里,您一直以来一直在支持夏季达沃斯会议,自第一届以来,您一直激励着我们,给我们分享着您对于经济发展现实和未来的理念和思考。

  纵观全球,我们处于一个至关重要的时刻,中国显然发挥着一个重要的作用,甚至比以往更为重要的作用,因为中国能够进一步推动全球经济的增长和全球合作的进程。在这里,我也知道,公共福利、就业、创新、教育和健康是您所领导的政府关注的政策重点,而我们这次峰会应该能够进一步推动你们来实现这些努力,关注所有人的生活尊严和生活质量,并将其作为未来经济发展的核心,显然是世界经济论坛的核心,也是各位代表者关注的重点。

  要实现这些需要所有各方之间的合作,基于这个原因,我特别高兴地指出,我们不仅邀请到商界的领导者,同时也邀请到来自各个社会背景,各个人群背景的代表,我们特别关注的是年轻的,具有创新精神的企业家,我们每一个人都致力于推动社会福祉的改进,因此,此次会议的主题“关注增长质量 掌控经济格局”是再合适不过的了。

  温总理在过去的若干年里,您一直给我们提供了极大地鼓励,我想要在此代表五千多名新领军者感谢您的伟大支持,您的支持对于此次年会的成功(举办)至关重要。现在当然我们迫切地要听一听您对于中国经济政策未来发展的见解以及您个人对于全球变革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