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梅赫拉:企业对待问题不应当实行双重标准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于9月14日-16日在大连召开,主题为“关注增长质量,掌控经济格局”。上图为论坛发言嘉宾Mehra。(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9月14日上午消息,第五届夏季达沃斯于9月14日-16日在中国大连召开,《印度商业在线》记者梅赫拉(Mehra)在会上表示,不管在中国还是在美国,只要出现同样的问题,应当用统一的标准,来衡量,不应当是有双重标准。以下为梅赫拉发言实录摘要。

  梅赫拉:我觉得双重标准和竞争性两者是合而为一的,我们生活在不同的世界,对于双重标准我们是不能够容忍的,比如说发现了一些双重标准的问题,像你刚才提到苹果的问题,可以与一些部门联系,让公司发布他们违反当地环境标准的一些做法。

  在中国公司,如果他们在海外也执行了双重标准,也建议你采用同样的方法。所以不管在中国还是在美国,只要出现同样的问题,应当用统一的标准,来衡量,不应当是有双重标准的。

  第二个问题是关于竞争性的问题,我认为竞争是个双刃剑。我们讨论到了大型公司,现在有各种各样的公司,有很多公司是中小型的公司,比如在我的国家就是如此,有很多中小型公司。在埃塞俄比亚有一位女性企业家,昨天晚上我和她聊过天,我发现他在埃塞俄比亚生产零排放的鞋子,她是几个母亲的孩子,依赖边际市场成功了,她依赖的是很多成功的因素,包括知情以及对于市场的了解。消费者也愿意做出选择,去买他认为好的产品。这是一个平衡,你提供给消费者信息,向他们进行宣传,开放的过程中大家可以做出选择,信息能够提供给大家的话,公众可以在知情的情况下做出正确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