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郭树清:十二五规划需根据经济运行再判断和决策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0: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15日,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在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十二五”时期规划只是一个大的方向。具体经济发展还是要根据实际的情况来做出判断和决策,对于每一个企业和银行都是一样的。

  第一个就是产品调整和升级。我们不能继续支持那些低端的制造业盲目扩展,产能过剩、消耗资源也很高。这个是肯定要必须进行调整的。

  第二个方面非常重要的就是城乡统筹和协调发展。科技管理体制,我们现在还是依赖计划经济时期建立起来的制度,没有什么改变,成果和经济发展的结合比较薄弱,效果不好。

  第三个要建立社会保障体系,促进消费,解决很多社会问题,这个对中国也是有很重要的作用。

  第四个方面就是教育和科技。

  最后一点,生态保护和节能减排也是重要的问题,围绕这一切问题,解决根本还是要靠改革。

  9月14日-19日,夏季达沃斯论坛在中国大连举行。郭树清是在《解读中国十二五规划》主题会议上做上述表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