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Dang Thanh Tam:越南要增长需吸引更多外国投资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夏季达沃斯论坛9月14日至16日在大连举行。本届论坛主题是“关注增长质量,掌控经济格局”。西贡投资公司董事长 Dang Thanh Tam在分论坛“新的增长等式”上表示,今后越南很大依赖外国的投资,我想要增长的话,需要吸引更多的国外投资。

  以下是现场文字实录

  主持人:想让越南的朋友谈一下他的看法,过去几年越南的经济非常发达,在新的现实下,从越南角度下怎么看?

  Dang Thanh Tam:更多的谈论增长的模式,主要是从金融服务的行业,第二产业,第三是农业,这是三大支柱。这使得我们的国家在大量消耗着资源,消耗了很多的资源,而现在资源越来越少,因为我们放了很多的精力在发展工业上,还有农业上面。我们认为在发展中国家,大部分都是农业的国家,我们要使得我们的农业产出更多的价值,这是我们的重点。今后越南很大依赖外国的投资,我想要增长的话,需要吸引更多的国外投资,我们觉得应该像中国学习,中国也非常看重高科技的投入,政府也投入了很多对高科技的发展,使得他们的产业能够有更大的产出值。

  现在世界人口越来越多,所以资源也越来越少,我们确实应该有不同的模式面对现在的现实。即使到了今天,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回到危机前的水平。现在各个领域大家再灌注这个问题,的能够创造新的环境,能够有更好的经济增长的动力,能够使得下一个世纪继续得以持续发展。我们需要把精力放在农业上,从越南角度上,我们使得农业能够充分利用劳动力,比如生物的燃料是很好的增长点,还有制造业,比如我们可以采用太阳能,还有石油等行业。这些都是可以跟农业是紧密相关的,因为数千年前,我们那时候是需要跟环境相依相存的,我们现在资源已经是越来越少,自然的资源还有矿物资源已经在有限的时间内可能会被用完。从各个国家来说,我们需要面对这个现实,有新的解决方案。为了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人们会使用更多的高技术产品,我们已经到了一个极限,可能不可能人们回顾看看,我们怎么样反思我们的生活方式,比如我们考虑中医,不再用化学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