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美国纽蒙特矿业总裁:资源的国有化将是未来趋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4: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夏季达沃斯论坛9月14日至16日在大连举行。本届论坛主题是“关注增长质量,掌控经济格局”。在分论坛“企业如何应对一个资源匮乏的世界”上, 美国纽蒙特矿业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ichard O’Brien透露,在昨天(9月14日)的达沃斯分论坛讨论中,多数小组成员认为资源的国有化会是未来的一种趋势。

  以下为现场文字实录:

  Richard:说到资源的问题,我们已经谈了很多方面的问题,简单说几个要点,首先昨天问的简章问题,就是资源的国有化会不会在不久的将来成为现实,在20多个人的小组当中,他们觉得这会是一种趋势,接下来的问题国有化好不好,大家共同的答案是不好。现在越来越多的全球负担要在生产,要使消费的资源的负担是需要我们很好管理好各种各样的关系,所以世界经济论坛就是这么一个平台,来促使我们寻找答案。

  作为矿业的公司,我们也是参与其中,我们要知道怎么样能够更好应对这个问题,我们的做法,其中一个方案就是我们很关注资源的开发项目,我们要非常负责任进行矿产开发,这就是希望能够创建一个环境,在这个环境里,我们能够使产能更好地和政府社区的目标结合起来,能够更透明地进行我们的业务的开展。也就是说一方面能够考虑到矿业方面本身的需求,同时能够更好结合社区的需求,能够更加透明地从事我们的业务。这样使得我们的业务能够真正可持续。方方面面的力量作为矿商来说,能够真正满足全球的需求,我们怎么样更加,负责任可持续开发我们的业务,是我们的重点。

  在中国,在英国,如果看到我们提供的材料,来介绍我们的业务的发展,不是制造麻烦,而是来解决问题,这是我们倡议和计划的初衷,我们很多同行来参加这个论坛,都是奔着解决这些问题的目的来的。我们有这些资源,确保我们政府不把这个资产收回国有,让它以更好的方式来开发有限的资源,有更多的参与者参与进来,更加有效的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