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河北钢铁集团矿业公司负责人:钢铁企业应立足国内矿山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河北钢铁集团矿业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洪仁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国内钢铁企业在与国外三大矿商的谈判中屡屡碰壁,一次次被动接受三大矿商单方面涨价而束手无策。与其两手空空一味追求铁矿石谈判话语权,钢铁企业不如立足国内矿山,谋求掌控铁矿资源的主动权,做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

  王洪仁介绍说,从长期来看,国际三大矿商背后有大财团操控,其垄断地位短期内难以撼动,铁矿石价格不太可能出现崩盘式下跌。因此,国内矿山应该抓住有利的市场行情,变“细水长流”为“有水快流”“有矿快开”,迅速提高国内铁矿石产量。还应该看到,由于铁矿石价格连年上升,国内国有、民营资本以及国际资本纷纷进军铁矿开采行业,未来三五年铁矿石产能将集中释放。同时,国内钢铁产能总量受到控制,铁矿开采行业将面临较为激烈的竞争。因此,当前国内矿山更应该审时度势,抓住有利时机加快采矿步伐。 (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