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金钟勋:在科技商业化方面需要更多创新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界经济论坛2011年新领军者年会14日-16日在大连举行,阿尔卡特战略部实验室总裁和贝尔实验室总裁金钟勋在论坛上表示,整个商业化的过程是非常重要的,们已经意识到这一点对我们来说,目前是非常大的潜力,我们需要在这方面要更多的创新,这样的话,可能取得比现在要高几百倍的效率。

  以下是金钟勋发言实录:

  金钟勋:你刚才说整个商业化的过程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我们在这个过程中非常要关注的一点就是怎么样能够实现智能化的发展,比如考虑到能源的问题,不仅考虑到能源的消耗,而且能考虑到能源的运输,能源的分配问题,比如说在我的公司当中,我要涉及到不同的方面,现在我们面临着很多的限制,不仅要涉及到成本的问题,还要涉及到能效的问题,我们怎么样才能够把不同的能量都能综合起来,我们已经意识到这一点对我们来说,目前是非常大的潜力,我们需要在这方面要更多的创新,这样的话,可能取得比现在要高几百倍的效率。比如说我们必须要有非常好的建筑,能够使得能效得到更多的节约,我们现在不可能一下建这么多节能的建筑,但是可以由一些参考的建筑,这样就可以向人们证实世界上是有这样的事情,逐渐地人们会接受新建筑的商业化的过程。

  金钟勋:还有一点,如果考虑一下接下来50年,再来讨论一下到2080年的时候,情况会是什么样呢?那个时候技术会有更强大的力量,我们有可能要有一个更加综合的技术的能力。所以我们要能够对技术进行管理,而不是用技术来制造武器。我们现在科学的合作是越来越国际化,我们必须能够和世界上其他的地方人一起合作,来进行研究。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必须要能够把研究进行转变,这样的话,我们才可以促进共同的发展。那也就是说我们的研究也可能是全球化的,但是你的开发可能在你这个地区进行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