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William:中国将会购买意大利和西班牙国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9: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网消息 2011年夏季达沃斯论坛9月14日至16日在大连举行。本届论坛主题是“关注增长质量,掌控经济格局”。和讯网全程报道。世界经济论坛拉美事务高级顾问William R. Rhodes在分论坛“新的增长等式”上表示,我认为当欧洲认为中国将会来购买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国债,可能对中国企业并不是有好处,中国的总理说我们所有国家应该合作起来,大家投资贸易方面,应该共同合作,还有货币战,使得整个环境非常波动。我们需要做的确保最终不应该使得贸易被中断,不能够使贸易保护主义重新抬头。

  以下是现场文字实录:

  万基爵士:他们更多采用自动化的技术,还有他们的技能,还有他们的一些思维方面,我想是更大的降低了相关的成本。所以有很多技能,人们不停地在创新,能够更好解决信用的问题,90%的成本降低,刚才提到几个因素,怎么样在纽约,在波士顿减少他们的成本,在那边是不可能实现的,你要减少成本,首先有开创性的思维,这也是我从学术界的角度来看待这个问题。第二个例子要举的是小的金融贷款领域,他们有很多创新的做法,创新现在是越来越多采用技术,比如说手机有很多创新的想法被实际利用。在印度很多创新的做法在使用,比如在农村地区采用小的金融贷款,他们就采用很多创新性的作用,对今后增长模式是非常重大的驱动因素。

  William:您是管理比较困难的危机,您谈到新的增长方程式的时候,是怎么判断未来的增长趋势呢?从金融的角度,您觉得金融业会对未来从风险角度,可能会有不同的做法,是不是会在承担风险有不同的做法呢?从新的现实环境下,我们可以看到,也就是在衰退背景下,我们看看欧洲的主要银行,每个大银行还有日本的大银行,他们都是在世界的舞台主要的扮演者,从日本的银行目前从巴西的银行,现在他们也逐渐成长起来,所以你可以看到金融业发展起来,从金融业角度来看,他们还在逐渐发展过程中,在G20会议上,我们有一些新的安排,比如巴塞尔第三稳定委员会的规定,在国际层面,我们对实施,来减少监管层面的套利的行为,巴塞尔委员会说每个国家都必须来决定怎么样实施,怎么样符合巴塞尔协议的规定,同时我们也看到中国以及印度的银行在迅速成长,他们都是很大的银行,我们也看到越来越多的监管方面的套利行为,现在我们不知道在新的资本要求实施情况会是怎么个情况。对于成熟的经济来说,不能只是成熟的经济一套做法,而新兴市场从事是另一个做法,因为这个市场是相互关联的,他们必须统一行动,我们所需要的是要在事实层面如果没有很好的实施,银行很难向客户提供放贷。

  William:你觉得在新兴市场和金融机构有不同的,像ICBC是世界上在购买南非的20%股权,所以我认为当欧洲认为中国将会来购买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国债,可能对中国企业并不是有好处,中国的总理说我们所有国家应该合作起来,大家投资贸易方面,应该共同合作,还有货币战,使得整个环境非常波动。我们需要做的确保最终不应该使得贸易被中断,不能够使贸易保护主义重新抬头。

  从金融角度来说,现在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对于英国的银行来说,我们的报告还是非常有忧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