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担心欧洲银行业资金短缺 金融市场再现恐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8月19日讯——周四(18日)美元兑一揽子货币录得两周来最大涨幅,因市场担忧全球经济增长正在放缓,且预期欧洲银行业缺乏足够的资金,在市场忧心忡忡之下,股市再现暴跌行情。

  美元兑多数货币上扬,因全球股市的下跌引发投资者买入美国国债避险,美国5年、7年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均触及纪录低位;同时日元兑美元接近二战后高位,纽元和澳元大跌。

  Manufacturers & Traders Trust驻纽约首席货币交易商Brian Taylor称:“今日风险情绪严重恶化,股票市场已失去了它的根基,资金正流入美国债券,因市场明白美债是安全的。”

  美元指数攀升1%,日内升幅为8月4日以来最大,最高触及73.43,目前指数位于74.20附近,较昨日上市0.7%。欧元兑美元下跌0.6%至1.4337,昨日触及7月27日以来高位1.4516。

  美国股市大幅收跌,道指跌破11000点关口,盘中最多曾下跌近528点,纳指下跌5.22%,标普500指数下跌4.46%;另外欧洲三大股指跌幅也在5%左右,美国原油期货收盘下跌近6%,现货黄金飙涨32美元,触及纪录新高1828.53美元/盎司。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在今日的报告中指出:“美国和欧洲都处于接近衰退的危险境地,近来的政策失误,尤其是欧洲应对主权债务危机动作缓慢且力度不足,以及美国政府与国会举债上限之争,导致全球金融市场受到牵连,挫伤企业与消费者信心。”该行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由原来的4.2%下调至3.9%。

  美国国债周四为连续第三日上涨,也令美债创2008年12月以来单月最大涨幅,因投资者寻求安全的货币资产;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19个基点或0.19%,至1.97%,7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1.31%的低位,5年期美债收益率触及0.79%。

  加拿大丰业银行(Bank of Nova Scotia)驻多伦多货币策略主管Camilla Sutton称:“国债市场在全球最具深度,且最具流动性,因此当全球管理者寻找资金时,就会发现资金从股市流向了债券,部分流入了国债。”

  美国劳工部(Deportment fo Labor)周四公布,美国7月季调后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攀升0.5%,为四个月来最大涨幅,而扣除食品和燃料费的7月核心CPI上涨0.2%。

  瑞郎兑美元短暂上涨,因报告显示美国8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录得两年来最低位,该指数降至-30.7,为2009年3月以来最低,指数低于零意味着收缩。

  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道称,欧元区债务危机可能导致融资问题,欧洲大型银行将因此陷入困境,鉴于此,美国监管机构正加紧对当地资本操作做详细审查。

  美联储(FED)理事、纽约联储银行行长杜德利(William Dudley)周四表示,美联储一直在仔细监管每一家银行,“要特别强调的是,我们对外国银行的监管力度绝不比对美国银行的监管力度强,我们对外国银行和美国银行同等对待,一视同仁”。

  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周四发布报告,表示对美元全球储备货币地位有信心,美国比其他AAA主权评级国家更能够承受债务负担。惠誉同时指出,尽管美国相比其他AAA主权国家能够承受更重的债务,但美国还是需要制定可靠的债务削减计划,降低其预算赤字水平,否则,美国就是在挑战AAA评级的界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