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花旗银行前董事长:增持欧债不是中国援助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9: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记者 朱钰】 “温家宝总理14日的发言上并未说要购买欧债,他讲的是‘投资’。”9月15日,2011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发言嘉宾花旗银行前董事长、行长兼首席执行官威廉罗兹(William R. Rhodes)在接受《财经网》记者专访时表示。

  威廉罗兹不认为中国会将自身定位成仅仅是购买欧债来进行支持的角色,增持欧债不会是中国的援助计划,中国可以通过投资的方式、购买优良资产来帮助欧元区,中国能做的很多。

  但他也称,不排除一些中国企业会进入欧债市场。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月14日在达沃斯开幕式上演讲时表示,欧洲是中国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我们一直关注着欧洲经济的发展和遇到的困难。在欧洲一些国家发生主权债务危机、经济出现困难的时候,我们多次表示中国愿意伸出援助之手,继续加大对欧洲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