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于汝民:全球经济“二次探底”可能性不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20: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天津9月13日电(记者毛振华)第五届夏季达沃斯论坛14日至16日将在大连举行。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汝民在出席此次论坛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球经济“二次探底”的可能性并不大,而且依靠超前、过度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方式并不可取。

  于汝民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至今尽管已有多年,但它的影响并不会很快结束。金融危机对于世界经济的大范围影响既表现在激烈程度上,也体现在延续时间。他认为,金融危机从爆发到完全度过需要一个漫长的时间,因为当今全球主要经济体的深层次问题并没有得到彻底解决。

  于汝民并不赞同通过超前、过度消费的方式拉动经济增长。在消费拉动经济背景下,容易刺激奢侈消费品,继续拉大收入差距。他认同通过适度消费,积极改善民生,解决全球的就业问题。

  同时,于汝民还表示,全球经济出现“二次探底”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根据天津港从2008年经济危机时至今的表现,可以确定的是全球经济已经走向复苏,但复苏的基础仍然不牢固,可能还会出现反复。不过,随着各国纷纷采取措施积极应对,以及各国通过G20机制研究全球经济,共同采取应对措施,阻碍了世界经济出现“二次探底”的可能性。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世界经济仍将长期处于较低位徘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