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印度日本嘉宾悲观预测:亚洲不可能出现乔布斯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10: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科技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科技消息 9月16日,2011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之数字亚洲分论坛现场,对于主持人的提问,亚洲是否可以出现乔布斯时,来自印度和日本电信领域参与讨论的嘉宾皆悲观表示,亚洲不可能出现乔布斯式的行业领袖。

  日本庆应义塾大学教授夏野刚坚决否认了这种可能,他认为亚洲不可能出现乔布斯,因为亚洲市场是高度支离破碎的,比如中国企业在国内规模很大,但是并没有走出国门走向全球。而日本市场规模比较小,足够国内的运营商做。而印度尼西亚也是类似的情况。

  而来自印度的嘉宾Suhas Gopinath也持相同的观点,他认为在他创业的时候甚至都找不到合适的伙伴,找不到能为他所用的人,“硅谷有很多优秀的大学,有那么多优秀的投资机构,所以他们有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而印度就缺乏这样一个系。”

  Suhas Gopinath是印度GLOBALS公司的CEO。

  2011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4日至16日在中国大连举行,本届论坛主题是“关注增长质量,掌控经济格局”,这是达沃斯论坛在中国举办的第五届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