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Tetsuo Yamakawa:领导层要和技术保持联系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11: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16日上午消息,第五届夏季达沃斯于9月14日-16日在中国大连召开,日本政策协调部副部长Tetsuo Yamakawa在会上表示,政府和企业领导层要和技术保持联系。以下为Tetsuo Yamakawa发言实录部分摘要。

  主持人George F. Colony:谈到技术管理的问题,就是公司的领导层,世界前一百强公司的CEO他们平均年龄是59岁,他们上大学的时候世界还没有电脑,只有打字机,他们还是孩子的时候没有用过电脑。但是去年我们注意到有一家公司的CEO,他在年轻的时候用过苹果2,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人是伴随着技术成长起来的。所以你们认为亚洲企业的领导层以及政府的领导层,他们对于技术有什么样的变化,以及你们自己公司用不用电邮或者是社交工具?

  Tetsuo Yamakawa:我的上一任部长是用互联网的,政府里面很多人原来是学经济出身的不是学技术出身的,但是即使在政府里面也要和技术保持联系,为了最好的利用技术。规则是非常重要的,必须要改变我们的一些风格和方式,包括我们的生活方式,才能够最佳的去利用这些技术。既使是CIO和高管层,包括CEO也要实现这样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