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英国前首相:美国不能再过分关注自己的利益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14: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Gordon Brown)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称,美国不能再过多地关注自己的利益,必须更多地持全球视角,与世界各国相互协作,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全球问题。

  布朗认为,美国的公共债务已经十分巨大,必须逐步减少,而不能再增加,只有增加出口才能实现增长,但增加出口单靠美国又使无法实现的。“欧洲也面临类似问题,各成员国不能简单通过贬值欧元来度过危机,因此两大经济体已没有多少行动能力。”

  很遗憾的是,目前WTO协议、哥本哈根协议、全球金融系统协议等都没有达成,世界其他地区还没有做好准备协同解决两大经济体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就更不应该过分关注自己的利益,否则解决危机会没有出路。”

  2011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4日至16日在中国大连举行,本届论坛主题是“关注增长质量,掌控经济格局”,这是达沃斯论坛在中国举办的第五届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