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提昂:发展中国家女孩的教育存在很大问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15: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夏季达沃斯论坛9月14日至16日在大连举行。本届论坛主题是“关注增长质量,掌控经济格局”。在分论坛“支持变革性创新”上,提昂表示,当前女孩的教育确实是现在很大的问题,尤其是在发展中国家。

  以下为现场文字实录:

  提昂:女孩的教育确实是现在很大的问题,尤其是在发展中国家。90年代的时候我在非洲,我们和政府之间进行了大量的讨论,我们做了人口调查,表明城市里受教育人口的孩子是2.1个,女性的数量是2.1,农村未受教育的是1:8点多。实际上这个不仅仅是文化的问题,也是突尼斯等其他地方,各个地方受教育的女性都是这样一个生育。城镇里面女性的孩子会得到比较好的喂养,教育机会比较多,对于农村妇女来说生存率会比较低,而且会产生很多相关问题。所以说这个怎么进行转型,这个对社会也会产生比较大的影响,我们希望社会发展的话需要一些转变,需要一些措施促使这方面的转型。有些国家有一些过渡,一些国家GDP增长非常快,健康指标改进比较高,而且安全指数也增高。这些领域我们是希望能够推进发展。

  第二个对保险公司来说意味着什么,我们的业务GDP是促进率,之后是储蓄率,人口是渗透率。所以在很多国家里面,或者说年轻人口增长比较快的国家我们发展还是比较好的,我们推出的一些寿险产品是给人们提供一种工具,让大家得到更好的保险。在发展中国家的确储蓄和投资之间进行了联系,从长远角度上,我们用本地货币有一定的承诺。我们是长期的本地经济投资者,而且我们的存在能够使当地国家的GDP有比较好的增长,如果看亚洲的话我们做的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