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Thiam:主权债务危机或致整个银行系统崩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18: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16日下午消息,第五届夏季达沃斯于9月14日-16日在中国大连召开,英国保诚保险首席执行官Thiam在会上表示,如果是主权债务问题不解决的话,整个系统有可能崩溃,我们必须要摆脱这种局面。以下为Thiam发言实录部分摘要。

  Thiam:我们在世界各地有很多的投资,我看到在每一个区域里面、每一个地方都有一些财政赤字的问题,但是我们是没有足够的工具去解决这些财政赤字的问题。我们是没有去改变这个范式,可能在波兰是有一个法国的银行,也许在几十年前它可以做,但是现在它必须要改变了。

  也许战略只是装着老的酒,可能需要去改变它的战略,而且银行他们也是受到的主权风险的影响,如果是主权债务问题不解决的话,整个系统有可能崩溃,我们必须要摆脱这种局面。政治家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给我们投资者足够的信心,我们也不得不缩减在欧洲地区的风险投寸,我们是一家保险公司,我们是有负债的,我们对投保人是有责任的。

  如果说再过十年二十年之后,如果是我们的承诺不能够满足的话,就是我们公司的不是了,所以必须到时候要有能力承担我们的负债。我们希望保持增长,有非常强劲的财政政策。

  而美国的情况不一样,美国是非常有创意,非常多元化,一直有新的公司,就像谷歌和facebook这样的公司,还会在美国建立起来。另外还会有美国大选,不管是奥巴马担任第二期,还是说其他的总统上台,不管怎么说美国肯定会努力的解决他自己的问题。我们现在恐怕很难靠一个人去拯救整个国家。

  再讲到中国,我们两天前听到温总理发言,就是讲要发展经济,要促进消费者消费。公司现在整体来说还是比较健康的,实体经济相当健康,我们在这里公司都是从中受益的。当然也希望欧元区能够摆脱它的困境,而在中国是尽可能的避免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