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解债困美挺经 港市克二万步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9月08日消息,德国法院裁定政府挺欧债无违宪之决,使欧美经济齐告飙升,香港黎伟成料港市闯下跌裂口顶20,213,再战20,581、20,790区,支持位亦上移至19,836至19,785区间。

  华尔街三大指数止三连跌反弹:(1)道琼斯指数收盘11,414.86,飙升275.56点,结束之前三日累跌474.23点的劣态;(2)标准普尔指数回扬33.28点,收1,198.62;纳斯达克指数走高75.11点,收2,548.94。

  美股能够再作强力回升之因,是:

  (A)德国法院于9月7日星期三就欧洲中央银行扩大资产帐项,并把资金用于支持非德国的经济体系的合法性,裁判认为此举未有违返德国的宪法,使德国政府今后可以名正言顺地参与欧盟的扶债行动能力,为解决欧洲债务问题去掉一个十分重大不明朗困扰。

  (B)环球金融业人士亦憧憬美国总统奥巴马于9月8日在美国参众两院联合会议的创就业论,所耗3,000亿美元,会用于(i)加强交通运输和基本建设的投资,(ii)对聘用失业人士的公司企业作出宽免税款的刺激就业政策性优惠,估计相关举措会创造更多就业机会;而奥巴马也有可能(iii)削减失业者的社会福利,促人们重返劳工市场。

  港股于9月7曰收盘20,040,升137.5点。恒生指数日线图终以第二支阳烛上升,主要技术指标的变化为:(1)9RSI顶转底与上升轨交缠和再逼中袖,短线势头有所转强;(2)STC%K亦见顶转底背驰,与%D交缠 ,有短线温和收集信号;(3)DMI+D同样以顶转底背驰,再拉近与-D熊差距,稍减中线偏恶之情:(4)MACDM1再现底背驰背驰,并与讯号线M2成只牛再向上,Diff正方止跌走高,中线又见稍稳。

  对港股中线‘审慎乐观’之见暂未改变,但短期‘反复向下’改语反复,是因:不仅德国法院的裁决德国政府支持欧央行扩大收支帐项无违宪、美国总统奥巴马转采积极政策性行动振兴就业,结瑞士央行表会以‘最大决心’稳汇价,和瑞典央行于9月7日的会议维持基准回购利率在2%而暂停由 2010年7月开始的连续7次加息之举,正显示美国以至欧洲等多国政府皆拿下决心挺经济、解债务问题,为G7财长、央行行长本周末和G20的11月峰会之合作,奠下良基,亦值得寄以希望。

  港股不仅基本证实可暂守19,331,而美国以至欧洲等外围股市再度反弹,加上美国总统奥巴马8月9日于美国参众两院联合会议如能拿出可以真正创造就业的方法,联邦储备局主席伯南克又于9月8日之演说等,予人之憧憬能圆梦,港股可望先补回新创下跌裂口20,213至19,831顶部之余,先后挑战20,581、20,790及20,975等几个阻力位,聚量战8月5日之下跌裂口21,855至20,939。

  恒生指数阻力位及支持位的预计

  初步阻力位20490

  较强阻力位20581

  初步支持位19836

  较强支持位1978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