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Nik-Gowing:微博上关于达沃斯的评论有8万多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1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五届夏季达沃斯于9月14日-16日在中国大连召开,BBC世界新闻频道主持人Nik-Gowing在会上表示,微博上关于达沃斯的评论有8万多条。以下为Nik-Gowing发言实录部分摘要。

  主持人Nik-Gowing:半天的时间过的很快,两天前我们看到总理先生做的发言,今天又要说再见了。在过去我们学到很多东西,一些新兴领域有很多令人振奋的事情,特别是在技术方面。所以在过去两天半的时间当中,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

  虽然有些东西是一言而蔽之的,但是我们希望给大家一些在技术最前沿领域所取得的进展,让大家知道时间的压力以及预期在哪里,特别是现在全球的金融体系正在发生惊天动地变化的时候,希望大家都能有一些自己的思考,回去的时候会感到原来世界正在这样变化。

  大家会在微博上或者是在推特上面写点东西,在中国的微博上面有关于这次夏季达沃斯论坛的8万多条评论。现在的这节会议,应该对于整个大会做一个比较好的总结,但是没有办法把微博上所有的评论都读给大家听。互联网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东西,技术改变人们的生活,但是因为数据鸿沟,我们会看到国家和国家之间还存在很大的不平等性。

  但是如果也想给我们传递信息的话,也可以通过这样的一些工具。我们看到这样一种互联网带来的新的沟通方式,影响到我们的生活以及工作。大家知道每条微博的字数是限制在140个的,如果能在这么短的字数当中把你的意思表达出来,也是非常好的。

  我们要谈的是技术和业务的最新前沿,有6位发言人,我想请他们做一个自我介绍,并给他们90秒介绍一下他们的工作,他们工作的前沿是什么,以及未来走向给他们的挑战。第一位嘉宾是美国Cloudflareg公司首席执行官Matthew-Pri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