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增长质量-通胀 >

经合组织:中国通胀率达25个月峰值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14: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伦敦时间9月6日(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总部于巴黎的经合组织(OECD)今晨发布7月份的通胀率指数,称消费价格同比去年上升3.1%,比6月份的3%略有上升。7月份的能源价格和食品价格同比去年分别上升了13.5%和4.5%。若是不考虑能源和食品价格,年通胀率7月同比去年上升1.7%。

  同时,在对其他择选的国家进行的通货膨胀率评估中,经合组织发现中国7月份的年通胀率为6.5%,高于6月份的6.4%,这是自2008年6月以来的最高值。根据经合组织的统计数据,中国2009年通胀率为负0.7%,2010年为3.3%,今年通胀率则逐月上升,从1月份和2月份的4.9%,3月份超过5%,6月份超过6%。

  美国的通胀率连续第三个月维持在3.6%,欧元区则为2.5%,甚至低于6月份的2.7%。但美国的能源价格涨幅远超过经合组织13.5%的平均水平,达到19%,同时,食品价格涨幅也达到5.4%,远高于整个欧元区11.8%的能源价格涨幅,以及2.6%的食品价格涨幅。

  日本今年上半年依然是持续通货紧缩,7月份该国年通胀率为0.2%,比6月份的负0.4%有所上升,但是,若不将能源和食品价格考虑在内,日本仍在持续通缩。此外,加拿大(2.7%)和法国(1.9%)在下降,德国则从2.3%上升到2.4%;英国从4.2%上升到4.4%。

  此外,就是巴西和南非表现出更高的物价上升幅度。相比而言,印度,印度尼西亚和俄罗斯的通胀率在下跌。(郝倩发自英国伦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