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CCTV2011经济生活大调查 >

《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2011-2012)》发布18项独家发现

央视财经频道民生调查独家结果发布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1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领域--谁成为新焦点?】

  10、《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股市不被看好 或将见底?

  百姓的投资预期是经济生活大调查连续六年关注的问题,2012年在百姓看好的投资项目中,有一个投资品从2011年的第二位下跌至第六位,那就是股票,过去的一年,中国股市的死气沉沉让投资者们倍感失落,我们的调查显示,大部分受访者对2012年股市的表现缺乏信心。

  数据参考:

  准备在哪些市场投资

  2011年排名顺序:基金、股票、国债、黄金,保险,楼市,实业,期货,艺术品

  2012年排名顺序:基金(43.5%),黄金(37.62%),国债(35.37%),做生意(34.81%),保险(27.18%),股票(27.08%),楼市(24.41%),期货(14.7%),艺术品(11.92%)

  11、《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投资市场呈现"双金"时代

  从百姓的投资意愿上我们可以看出近几年来投资市场的起伏变化。

  2012年,中国百姓会在哪些市场投资呢?结果显示,股票爆冷,跌出了前三位,排在第一位的是基金,2012年有43.5%的受访者在首选的三个投资项目里选择了基金。这已经是基金连续第五年成为中国百姓最热衷的投资品种。紧随其后的是黄金和国债(37.62%,35.37%)。

  其中,黄金是由去年的第三位升至第二位。通过与受访者个人资料数据交叉对比我们发现,家庭收入十万元以上的受访者首选投资黄金。

  12、《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创业:"自己当老板"迎来又一轮热潮

  《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对百姓的投资意愿持续跟踪几年发现,人们对于创业的热情正在逐年提高。

  2009年和2010年,在调查百姓第二年选择投资的项目中,做生意均排在第7位,而今年,"做生意"这一选项已经上升到第四位。

  从不同年龄段来看,18-35岁的年轻人最想创业,有35.71%的年轻人选择2012年自己当老板,从城乡对比来看,农村受访者(41.42%)比城镇受访者(32.6%)的创业热情更高。

热词:

  • 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
  • 2011-2012
  • 发布
  • 18项
  • 独家
  • 发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