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直击G20首尔峰会 >

夏斌:G20应重点讨论改革国际货币体系细节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1月10日上午消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夏斌今日表示,在G20会议中应继续呼吁改革国际货币体系,比如SDR能否更多进入私人领域,如何支持拉美联合区域货币等提倡多元国际货币体系的手段。

  夏斌认为监管不力不是金融危机的主要原因,国际货币体系不合理才是造成金融危机的主要原因。在G20会议中应继续呼吁改革国际货币体系,但要注意改革的过程是漫长的。目前可以深入研究国际货币体系的改革的细节问题,比如SDR能否更多进入私人领域,如何支持拉美联合区域货币等提倡多元国际货币体系的手段。

  另外,夏斌表示,美国滥发货币可以获取暂时利益,为美国的两党选举牟利,但长远看美元肯定会贬值。巴塞尔协议III的框架非常好,但这主要是针对资本项下开放的国家而言的,对发展中国家巴塞尔协议III是不全面不彻底的。目前巴西、韩国、菲律宾以及中国最大的担心就是国际资本流动,而这正是巴塞尔协议III所没有的。(雪婷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