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直击G20首尔峰会 >

韩国男子电话威胁炸毁首尔G20峰会会场被拘捕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2: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二十国集团峰会(G20)将于本月11日在韩国首尔举行,峰会会场所在地首尔江南区三成洞COEX日前收到了一名男子威胁“炸毁COEX”的电话,不过,该男子目前已被警察拘捕。

  据报道,首尔江南警察署以威胁嫌疑(胁迫罪)抓获了当地时间11月1日凌晨给COEX安全警务室打威胁电话称“将炸毁COEX”的嫌疑犯朴某(50岁,无业)。

  根据韩国警方提供的信息,朴某涉嫌在当天凌晨3点50分左右,在松坡区石村洞的考试院内用手机拨打114电话后,得到了COEX安全警务室的电话号码,然后利用自家门前的公共电话拨打了该号码,称“在COEX安放了50个炸药,今天即将爆炸”,进行威胁。

  接到电话报警后的警察将嫌疑人特定在了50岁左右操首尔口音的人。之后,首尔地方警察厅对所掌握的爆炸恐怖分子嫌疑犯的名单进行筛查,并最终锁定了4名嫌疑人。

  警察首先对最具嫌疑的朴某进行了调查。朴某在被警察质问道“凌晨4点为什么给114打电话”时惊惶失措,竟将手机掉到地板上等,流露出嫌疑的神态。警察立即对朴某进行了紧急逮捕,在质问后朴某交代了犯罪事实。朴某在2004年度也曾经打过类似的威胁电话,并曾得到了立即审判的处罚,还上了警察署的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