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直击G20首尔峰会 >

G20首尔峰会另类"娇点":"第一夫人"争奇斗艳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2: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青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卡梅伦和萨曼莎

  即将登场的G20首尔峰会,除了近来吵得沸沸扬扬的汇率大战与美国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等议题,陪同各国首脑出席峰会的第一夫人们也是另类“娇点”,哪些第一夫人会出席会议、她们会穿上什么样的服装行头,这都成了“八卦人士”热烈讨论的话题。

  据悉,虽然“明星级”的第一夫人――美国总统夫人米歇尔 奥巴马和法国总统夫人卡拉 布吕尼等不出席会议,但其他国家的第一夫人们同样备受关注。

  作为东道主,韩国总统李明博的夫人金润玉据称将在穿着上舍弃李明博就任总统初期时的保守路线,改尝试红蓝等鲜艳色彩的服饰,以营造更具活力的形象。时尚专家指出,金润玉近来也戴起胸针与围巾等醒目的配饰。

  英国首相卡梅伦的夫人萨曼莎早已成为英国时尚的风向标,她曾在某时尚杂志的票选中凌驾法国第一夫人布吕尼之上,成为衣着品味最佳的政治名人。专家表示,萨曼莎完美呈现职业妇女的都会时尚风格,不靠精品名牌撑场面,她擅于以大众化品牌服饰混搭出独特风格,也为她的个人形象加分。

  部分第一夫人对此次峰会的核心议题“支援发展中国家”给予高度关注。加拿大总理斯蒂芬 哈珀的夫人劳琳 哈珀对非洲问题高度关注。据悉,今年6月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G20峰会时,她和韩国第一夫人金润玉经常在一起,关系非同一般。

  按照南非一夫多妻制的习俗,南非总统雅各布 祖马将和未婚妻恩盖马一起访问首尔。除了未婚妻恩盖马之外,祖马还有三位法定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