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G20多伦多峰会 > 最新消息 >

德国财长呼吁G20峰会讨论征收金融交易税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6日 13: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巴黎6月25日电(记者李明)德国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25日说,征收金融交易税和银行税旨在防止全球化带来的市场过度冒险行为,他呼吁二十国集团(G20)多伦多峰会讨论决定在全球范围内征收金融交易税。

  朔伊布勒在法国《世界报》当天刊发的访谈中说,德法两国主张在全球范围内征收金融交易税,以保证金融公平竞争,预防金融风险。但美国、加拿大等国表示反对,认为此举将降低信贷流动。

  朔伊布勒说,在征收银行税方面,欧洲国家与美国的意见比较一致,且欧洲国家在实施这一举措方面已领先一步。德国在今年3月份宣布开征银行税,法英两国也计划从明年起开征银行税。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年年初也曾提议在美国征收银行税。

  对于欧洲经济形势,朔伊布勒强调,欧盟国家都应遵守《稳定与增长公约》的规定,德法两国都计划到2013年将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控制在3%的范围内。他认为,奥巴马针对欧洲国家采取紧缩政策的批评是没有根据的。奥巴马日前致函其他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批评欧洲国家采取的紧缩政策,呼吁为经济强劲增长提供必要的政策支持。

  相关阅读:

  G20上的5大较量:促经济复苏:花钱还是"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