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占领华尔街 >

“占领华尔街”全美开花 蔓延东西海岸数百城市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09: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5日,在纽约曼哈顿,纽约警方在沿途监视游行的人群。当日,数千名美国民众在纽约下城华尔街附近的祖科蒂公园和市政厅附近的福利广场举行“占领华尔街”抗议活动开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游行示威活动,抗议华尔街的贪婪与失业等问题。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据中国日报报道 为了抗议华尔街的贪婪、美国的高失业率及社会分配不均,一些纽约民众自9月17日发起了名为“占领华尔街”的抗议示威活动。一开始,由于人数不多、影响不大,美国主流媒体甚至都没有给予跟踪报道。随着时间的推移,参加者越来越多,类似抗议扩散到美国其他地区,“占领华盛顿”、“占领芝加哥”、“占领洛杉矶”等示威活动陆续展开,并蔓延到旧金山、波士顿、丹佛等全美150多个城市。

  美国共和党似乎渐渐对这场愈演愈烈的“草根抗议风暴”失去耐心,7日,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埃里克·坎托表示,他对越来越多的“暴徒们”参加“占领华尔街”运动和全美其他城市的类似事件感到担忧,而且这种担忧越来越严重。

  “占领华尔街”活动至今已持续20天,一些批评者认为,参加者的诉求混杂不清,活动没有统一的领导和目标,因此难成大气候。不过,也有一些观察者指出,抗议活动正在逐步向规模浩大的社会运动演变,它暴露出了美国经济、政治和社会领域中存在的诸多深层次问题,甚至有可能从根本上改变美国的政治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