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2博鳌亚洲论坛 >

龙永图:美经济政策往往不考虑全球金融秩序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3日 12: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网易财经4月3日讯2012博鳌亚洲论坛1日-3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中国原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在“理性看待热钱:危机并存、堵疏并举”主题会议上表示,中国一直以来迟疑不决来加速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

  他还说,也密切观察美国政府怎么解决他的债务问题、赤字问题,发现美国政策前后不能做到首尾一致,基本上是考虑美国的利益,而不是考虑全球金融秩序。

  以下是相关文字实录:

  龙永图:我们一直在讲人民币的国际,主持人也问我们,我们在什么时点会实现人民币的国际化呢。在美国金融危机发生之前,积极地促进人民币国际化。后来我看到美国所出现的混乱,特别是金融市场所出现的混乱,对美国带来巨大的问题,对世界也造成巨大问题。特别是我们非常尊重金融的机构,特别是美国一些大机构,但是过去几年这些大牌出现了很多问题,的确使我们产生了很大的怀疑。我们是不是做好了准备来解决这种混乱情况?我们有没有真正的非常有能力的人在我们的中央银行、在我们的金融机构里面来应付这方面的问题?答案是没有,这样就使我们甚至更加的迟疑不决来加速我们的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当然我们也密切观察美国政府是怎么解决他的债务问题、赤字问题。但是前后不能做到首尾一致,基本上是考虑美国的利益,而不是考虑全球金融秩序。所以我觉得要加速中国人民币的进程,双方都应该做出努力,不光是中国单方作出努力,中国应该感到更舒服、更放心,一旦它的货币国际化,他能够从这个体系中受益,同时也可以为这个体系作出贡献。这种我们看到双方都应该做出努力,使我们的条件能够达到成熟地进行人民币国际化。意大利总理非常积极地发出了一个信号,像法国政府、英国政府等等,他们都很积极推动中国在欧洲的投资,但是我还是怀疑,一方面,欧洲商业界是不是做好了这方面准备。就像在90年代,日本也问了很多问题。美国人在心理上是不是做好了这方面准备。当时也有很多怀疑。我觉得在政府方面,我们也问我们自己的公司这样的问题,你们应该做好准备,更好地了解对方国的文化、法律、商业的做法,我并不是悲观,我只是说我们应该更加努力。双方都应该做好准备。

热词:

  • 全球金融
  • 龙永图
  • 经济政策
  • 人民币国际化
  • 货币国际化
  • 意大利总理
  • 美国政策
  • 热钱
  • 中央银行
  • 推进人民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