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 >

拉莫斯:博鳌要把穷人包容进来 考虑共赢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10: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 4月14-16日,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今年年会的主题是“包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新挑战”。中国网络电视台将全程直播本届年会。

  以下为实录:

    拉莫斯:以色列、新西兰加入了博鳌,这表明了世界经济当时有一个一体化的趋势。在博鳌建立的早些年份里面,我们原始的图标是亚太地区的地图,然后这两个国家加进去,我们就需要修改。我在这里想要指出的是,在2001年到2006年间,我们还有一些世界上其他的一些形式的因素,这些因素有重大的影响,包括WTO,包括美国911恐怖袭击,这些都是影响了世界的形式,每一个世界上的国家都进行应对,包括我们东盟在菲律宾,我们都设法能够采取一些应对措施。包括我们自己也在增强军事实力,保卫我们不受恐怖袭击,还包括伊拉克维和行动等等。我们如何保卫我们不受那些极端主义,比如杰哈德、比如恐怖主义,如何保证不受他们的恐怖袭击,包括伊拉克战争。所有这些世界恐怖袭击牺牲了很多资源,包括在亚洲,我们也派了一些部队,也作出了一些贡献。但是我们是希望我们能够很快解决这些问题,不用通过军事扩张的方式去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希望能够把军事方面花费的钱用于开发亚洲,让亚洲人民获益。让我们的社会更加的发达、现代化,这也是当时博鳌谈双赢、共赢。今年就像我说的我们今年是把包容性加入主题里面,共赢是对于两个相等的双方之间的谈判,包容性也是一种共赢,他要把非常贫困的人包容进来,任何国家的贫困人民都应该被包容进来。包括考虑好伙伴共赢之后,我们会考虑非常富有的和非常贫困的人,不管哪个国家的富人和穷人,我们要考虑他们共赢,这才是包容性。中国非常认真地在学英语,现在你们把很多的重点放在让普通普通人口袋鼓起来。现在中国一些人变得非常富有,中国现在竭力提高中国人民的收入。以前没有把穷人包含进来,而现在是一种包容性发展。我觉得这是一种很好的改革,这种变化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