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 >

图文:保尔森称人民币非美赤字主因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11: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 4月14-16日,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今年年会的主题是“包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新挑战”。中国网络电视台将全程直播本届年会。图为美国前财长保尔森在博鳌2011对话现场回答提问。

    美国前财长保尔森在回答网友提问时表示,美国贸易赤字几乎和所有国家都有贸易赤字,我们的经常帐户失衡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美国人没有足够的储蓄,这是最重要的原因。贸易赤字和美国的经常帐户的赤字,最主要原因并不是认为人民币的问题。中国的货币、人民币如果能够发出更准确的价格信号的话,那会对整个国家非常有好处,货币的升值能够帮助控制通胀,我觉得人民币进一步升值能够帮助整个经济更加关注国内消费带来的增长以及生产高附加值、创新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