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安居”为本 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 >

温家宝回应“房价谁说了算” 称总理主要管保障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12月26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6日在走进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直播间,参与《重返灾区――中国之声温暖行动》节目时,在谈及“房价总理说了不算,总经理说了算”这一说法时指出“这个讲法不准确,也不全面。总理应该管的主要是保障性住房,解决的主要是中低收入者的问题。”

  当节目主持人就今年有“房价总理说了不算,总经理说了算”这一说法征求温家宝总理的看法时,温家宝表示,“这个讲法不准确,也不全面。”原因在于“房价来讲有政府应该管理的部分,有市场应该管理的部分,总理应该管的主要是保障性住房,解决的主要是中低收入者的问题。”

  温家宝指出,1998年我们人均平均住房面积只有15平方米,到现在我们人均城镇的住房面积已经达到33平方米。当然,各地房屋的质量和条件有所不同。第二个就是现在城镇的居民自有住房率,已经达到80%,这个比例相当之高。“我们应该让群众懂得一个道理,我们国家人口多、土地少,住有其居但并不意味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住房。有些刚毕业的学生、有些农民工都可以采取先租房的办法来解决住房的问题,租价要合理、条件要完备,使他们住的能够感到方便。”(据中广网文字直播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