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

广西“十大举措”保入境博览会展品通达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12日上午10时许,来自柬埔寨的首批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进口展品运抵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首批展品共2个40尺集装箱27.4吨1566件,主要有大米、酒类、木制工艺品等,价值9.5万美元。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驻会展中心现场办公室会同南宁海关对首批展品实施了开柜查验,并对运输工具进行了消毒处理。

  只见工作人员扭开海关锁,打开箱门,查验展品……几分钟之后,这些展品顺利通关。

  据了解,今年博览会的入境展品,无论是数量还是品种,都比往年要多。越南、老挝、泰国、缅甸等国家的展品在13日、14日陆续抵达南宁。除了东盟国家参展外,韩国、日本及中国台湾等地的展品也明显增多。那么,参展货物通检通关有没有更人性化的便利服务措施?

  有。今年,在对入境参展物品查验时,广西检验检疫、南宁海关等驻展会机构实行了“联合办公、共同查验、一站式服务”的通关作业模式,既防止不合格产品、境外病情疫病传入我国,又加快展品验放速度,为参展商或代理人节省布展时间。

  举措一,在各主要出入境口岸开通参展物品和参会人员检验检疫专用通道,24小时值守。对入境参展物品实行“口岸查验,展出地集中检验检疫监管”,提前预报检,优先检验检疫,优先出证通关。

  举措二,在会展期间设立检验检疫现场办公室, 24小时电话值守,接受参展商及其代理人的报检及咨询等;对入境参展物品实行集中检验检疫处理及监管,并出具相关单证。

  举措三,按有关法律规定,进境参展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应由国家质检总局检疫审批。现经国家质检总局授权批准,由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疫审批,审批周期由原定的45个工作日缩短至7个工作日。

  举措四,加强会展现场食品安全检测技术人员和快速检测设备的配备,为参展商提供优质服务。

  举措五,经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需要进行销售,而未获得“3C”认证的展品,可破例由参展商或代理人向广西检验检疫局提出申请,提供有关资料,由国家认监委备案核准,并经检验检疫局查验合格后可在展后进行销售。

  举措六,参展商或代理人对需要审批和备案的参展物,在交付装运前至少提前7个工作日,向广西检验检疫局提出申请。但因特殊情况未能事先办理的,入境时可向广西检验检疫局申请补办。

  举措七,继续争取对参展物免收检验检疫费用政策。

  举措八,简化工作程序,实行“关检”联合通关作业。参展物品及个人随身携带的参展物入境,在确保疫病疫情有效监管的前提下,按快速通关程序处理。

  举措九,在南宁、凭祥、东兴、桂林、防城和北海等主要出入境口岸应用电子检验检疫,提高参会人员和参展物的检验检疫通关速度。

  举措十,在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网站开辟专区,方便境内外客商查询我国相关检验检疫政策、实用办事指南、有关单证下载及博览会现场检疫动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