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

东盟秘书长:中国—东盟博览会是友谊合作的象征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郭声琨会见东盟秘书长素林(左)。周利朔摄

  中新网南宁10月20日电(周利朔 王雪)10月20日,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郭声琨在南宁会见了前来出席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东盟秘书长素林。素林称,今年适逢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中国—东盟博览会是中国与东盟友谊合作的最好象征。在东盟所有对话伙伴之中,中国—东盟博览会是唯一一个与中国每年一次共同主办的盛会,东盟秘书处对中国—东盟博览会非常重视。

  素林将出席于10月21日在广西首府南宁举行的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第八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当天的会见中,素林说,去年得益于中国—东盟博览会,东盟国家对中国的出口增长了近40%,中国对东盟国家的出口也增长了30%。

  素林表示,希望看到中国对东盟国家的投资进一步增加,广西与东盟国家接壤,希望广西在对东盟国家投资中发挥主导作用。希望中国—东盟博览会以及同期举办的一些论坛和其它活动能够为双方加强在经贸、文化、社会、人文交流与合作方面创造更多的机会。他同时希望中国东盟博览会能够进一步的发挥其平台作用,进一步帮助中国其它省份尤其是中国西部省份进一步利用好中国东盟博览会这个平台。

  郭声琨说,素林秘书长是我们最亲密的合作伙伴。素林秘书长长期以来致力于中国和东盟的友好关系以及细心指导办好各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提出了很多好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