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

博览会展品陆续进场 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汇11国精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6: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5号展厅印尼馆内摆放的工艺。记者 赵超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讯(记者赵超)10月19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各国展商仍在抓紧时间布展,随着“两会一节”即将开幕,很多展品在19日运达。泰国的香米、印尼的饮料、越南的红木家具……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各类精粹商品,即将呈现在人们面前。据了解,布展将在20日中午结束。

  各国展品运达

  19日,本报为广大读者介绍了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11个“魅力之城”,除了2号展厅外,会展中心其他展厅也都一片忙碌景象。在布置好展位后,来自东盟各国和中国各地的展商,开始摆放展品。

  当天下午,在会展中心一层,记者看到,今年的16号展厅为台港澳产品展区。前几届博览会虽然有很多来自台港澳地区的展品,但开设专区展示还是第一次。展厅内虽然还在布展,但已可看到很多品牌产品。如在内地知名的富士康,此次也专门布置了一个展位,向宾客展示其生产的摄像机等电子产品。

  来到会展中心二层,各个展厅门外都堆放着刚刚托运到的展品,大件的有各类机械,小件的有来自东盟国家的饮料,中型的还有来自东盟国家的木质家具。展厅内,展商们都忙着摆放展品,在一些专门展示机械的展厅,很多展位上的大型机械已拼装完成。

  展厅各具特色

  往届博览会,有很多市民专门冲着东盟国家的红木家具、咖啡、香米等日常用品而来,而专业观众则对机械类感兴趣。从各个展厅的布设来看,今年的博览会仍能满足不同观众的需求。

  19日,记者提前打探了各个展厅的情况,首先为读者们介绍东盟各国的展厅分布情况。4号展厅是泰国包馆,其中展示有泰国的香米、纯手工工艺品、化妆品等;对面15号展厅是印尼馆,一些展位已摆放出印尼的木质工艺品和特色饮料等;5号展厅为马来西亚包馆,布设非常现代化,目前已摆放好的多是一些小商品,正厅几个展位主要是介绍当地工业园区,显然是为引资而来;14号展厅是缅甸、老挝包馆,摆放有老挝的珍贵木质家具,以及来自缅甸的一些小商品;6号展厅是越南商品馆,摆放最多的是各类红木家具;13号展厅是其他东盟国家的商品展示。

  除了东盟国家的展厅外,二层还有食品加工和包装机械展厅、电力及新能源设备展厅、建筑材料展厅、电子电器展厅,其中10号展厅仍为中国深圳包馆,主要展示电子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