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中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成果展 >

内蒙古假冒高档名酒泛滥成灾 36567瓶假高档酒被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www.nmg.xinhuanet.com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内蒙古工商部门近期组织开展了查处侵权假冒名酒专项行动。全系统共查处侵权假冒名酒案件237件,查封侵权假冒名酒36567瓶,案值212.34万元。包括一些不法经营者将十几元的低档白酒灌装到伪造包装或回收的名酒包装中,以每瓶数百元的价格冒充高档白酒销售,牟取暴利;故意在产品的名称、包装、装潢上与驰名或知名产品相近似,特别是仿冒“茅台”酒等一些知名品牌白酒的包装装潢。

  期间,鄂尔多斯市工商局查处侵权假冒“茅台”868瓶、“五粮液”512瓶、“剑南春”304瓶、“杏花村”1086瓶、“泸州老窖”426瓶、“国窖”55瓶、“郎酒”3396瓶;呼和浩特市工商局查处侵权假冒“茅台”62瓶、“杏花村”297瓶、“郎酒”60瓶;呼伦贝尔市工商局查处侵权假冒“青岛”啤酒24750瓶等。

  针对此,自治区工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高档名酒需谨慎,购买酒类,一定要到正规销售酒类的门店、大型超市,以及比较熟悉并有良好信誉的商店购买,低于正规市场价格的酒,一定要仔细甄别,判断真伪;在酒店聚餐,到附近购买酒类时,留下购买凭证,以备购买到假冒酒时追究责任。(文/刘欣荣 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