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中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成果展 >

王岐山:始终保持打击侵权假冒的高压态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报道,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18日至19日在贵州省贵阳、遵义市考察保护知识产权和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时表示,打击侵权假冒专项行动有结束之日,但保护知识产权绝无收兵之时。要查找问题,全面转入常态化、机制化的轨道,始终保持打击侵权假冒的高压态势。

  王岐山说,对于问题食品、假药、假劣农资、软件盗版、网络侵权等突出问题要扭住不放,露头就打,对售假严重的地区和市场,要加强监管,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举办打击侵权假冒网上成果展本身就是一项创新,要长期办下去,真正成为警示教育、舆论监督、政府与群众互动的平台。各类新闻媒体要充分报道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案例,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王岐山还指出,各级党政机关要带头使用正版软件,按计划完成软件正版化,并逐步向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