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中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成果展 >

青海严厉打击销售假冒红酒侵权行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9: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海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瓶红酒少则几元、多则上百元,普通红酒摇身一变成榜上名牌,瓶身包装夸大其词,虚假宣传――我市红酒市场鱼目混珠,让消费者眼花缭乱,为打击销售假冒红酒侵权行为,近日,市工商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查处商标侵权红酒案8起,查扣侵犯注册商标洋酒496瓶,涉案金额达18.5万余元。

  据了解,此次整治以酒水批发商、超市、酒店等为重点场所,重点检查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及在包装装潢上傍名牌;刻意隐瞒国内分装,使消费者误认为是原瓶进口;以国内红酒冒充进口红酒等违法行为。共检查2800家经营户,查处商标侵权红酒案8起,查扣侵犯长城牌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红酒95瓶,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杰克丹尼”、“芝华士”、“轩尼诗”、“红方(牌)”、“黑方(牌)”等洋酒496瓶,其它红葡萄酒2940瓶,涉案金额达18.5万余元。

  市工商局食品监督科负责人介绍说,通过这次整顿发现,我市红酒市场鱼目混杂,包装上注明的配料和红酒成分不一致,多种红酒品牌傍名牌,在发现问题的红酒柜台,食品监督人员经过追根溯源、顺藤摸瓜,最终揪出了上述这批侵权红酒。这位负责人提醒消费者,在购买红酒时最好到正规商场进行购买,买红酒一定要看清楚瓶身的配料、生产日期、生产厂名、厂址,一旦发现有假冒、仿冒或者侵权的红酒,可立即拨打12315进行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