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中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成果展 >

一日查两起假冒名牌涉嫌侵权案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9: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XXX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从中山海关获悉,8月9日,该关驻小榄办事处连续查获两起涉嫌商标侵权案件。

  当日,中山某公司以一般贸易方式向海关申报出口三头燃气炉850台,货值25690美元。海关关员在查验过程中发现该票货物实物及外包装上均印有“NATIONAL BEST GAS”标识,其中“NATIONAL”字体被加大、放粗,这引起了关员的警觉。关员在查询海关知识产权备案系统,发现这家公司也不在“NATIONAL”商标权利人的授权范围内,后经联系权利人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其确认上述货物涉嫌侵犯其在海关总署备案的“NATIONAL”商标专用权。

  同一日,中山另一公司以一般贸易方式向海关申报出口吸顶灯1440个,货值20088美元。经海关查验,发现该票货物实物及外包装上均印有“SYLVANIA”标识。经权利人弗洛维国际照明设备控股公司确认,上述货物涉嫌侵犯其在海关总署备案的“SYLVANIA”商标专用权。8月15日,该关已依法将上述两票货物扣留,并移交法制部门作进一步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