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论剑 >

毛军华:银行股估值被低估 建议买入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4日 16: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首页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中央电视台《财经论剑》银行篇论坛现场,中金公司研究部执行总经理毛军华表示:“当前银行股的股价实际上和经济股价有一个过度的反映,在今年的下半年和明年上半年有一个逐渐调整的变化,这种差距的变化会带来股价的回归。”他认为当前银行股估值被低估, 建议买入。

    “对于我来讲我觉得在今年的三四季度银行会有绝对受益的机会,12个月来看有一个30%-40%绝对收益的空间,所以是中期或者是短期我觉得都是一个可以逐渐增持的机会。”

    对于市场普遍担心的影响银行股估值的地方融资平台、房地产贷款等问题,毛军华认为,要在动态发展中化解问题。

    “我觉得从静态和动态两个方面来分析,静态来看大家好像觉得问题很大,其实这两个数据的可比性并不是很强的。应该比的是未来的5年到10年,中国政府累计的财政收入有多少,未来5年到10年我们政府融资平台的余额会有多少,这样比的话才更有可比性,这就是我们从动态和静态两个不同的观点来看,我们为什么觉得动态来看这个问题不大呢,第一个问题我们觉得中国的经济还会每年保持8%左右这样一个增速,还会有3到5年的时间,这样的话我们的财政收入还会保持一个稳定的增长,所以我们的问题可以在动态中化解。第二个刚才片子中也提到,如果房价跌30%—40%,好像是以土地作为抵押的政府融资平台会有问题,如果房价真的跌了30%—40%需求会怎样的变化,需求的变化会不会带来土地拍卖收入的增加,而另外一个方面来讲我们了解一下银行在做他自己测算的时候,他做现金流量模拟的时候,他们所采用的土地的价格是什么样子的,一般而言我们有一个贷款和土地价值这样的比例,这样的比例大概基本上是60%—70%的关系,我们从动态的观点来看。我觉得这样的话,如果我们把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问题放在一个3到5年或者更长期一些的中国的财税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来看,这个问题是可以化解的,如果你只是静态来看,那肯定这个问题是很大的,所以这里面有一个问题就是说,这些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是需要今年年底马上偿还吗,不是的,它是有一个期限的,所以这是一个动态和静态来区别来看的问题。”

    毛军华最后预测,今年银行业整体利润的增幅大概在20%-25%之间。“我们讲动态拨备,在资产质量好的时候我们要多提,在资产质量差的时候我们要少提拨备,所以我觉得基本上来讲的话在中报以后整个银行全额利润应该是有一个比较明确的看法,20%—25%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