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创意中国星 >

《创意中国星》10月4日节目精彩看点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6日 17: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CTV2财经频道10月4日21:20首播)

    你有绝好的创意么?你的创意需要资金支持么?你想找到有价值的合作伙伴么?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10月4日21:20首播的《创意中国星》为您搭建创意平台,搭建资金平台,实现今日之星和明日之星的完美对接!投资人和创意者究竟他们是情投意合还是有缘无分,现场将一一揭晓,敬请收看!

    本期《创业中国星》的五位创意者,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带来不同的创意,经历各不相同。相同的是,他们都有不凡的创新精神,他们用创意创造财富。究竟是谁得到了想要的投资?机智幽默的主持人高博首次担当商业约会的牵线人,他把好的创意比作待嫁的美丽女子,他能帮助五位创意者获得丰厚的嫁妆吗?

    五位投资人独具慧眼,朱敏:赛伯乐中国投资董事长,投资界传奇人物,曾获2008年中国最佳创业投资人称号。杨镭:华山资本创始合伙人,天使投资人,在无线增值领域内成功带领企业登陆纳斯达克。王钧:学大教育总裁,主要投资于教育,高科技,媒体,电信等领域。赵民:正略创投董事长,国内企业管理咨询界颇具影响力人物。周斌:中国民生银行商贷通项目负责人,始终致力于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超级五对一” ,首先是2分钟的项目介绍和融资计划阐述,每位创意者分别对五位投资人讲出自己项目的创新点和融资需求。

    (三人行必有我师)

    牛国柱的创意项目是疲劳驾驶预警系统,他提出融资1200万,出让20%的股份。节目现场五位投资人中,条件各不相同。朱敏这么说:“300万现在占你20%。王钧:我也有一定的异议。他请出外援老板出场,情形转变。他的老板为何大呼“那是我中了他的一个陷井?”他们能否现场签约呢?

    (90后女大学生VS千年传统艺术)

    王子月是90后在校大学生,她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她只有20岁,这么年轻的创意人,带来的创意项目却与上千年的传统艺术有关。她自信自己经营的不仅是产品更是文化,她的创意项目究竟是什么呢?节目现场面对投资人的审慎提问,投资人杨镭这么问:这是一个小买卖呢,还是一个企业?投资人赵民这么点评:餐馆卖菜都得利润比你高。投资人朱敏予以鼓励:我觉得这个精神非常可佳。”王子月能否现场签约呢?

    (现场通道打电话求助)

    曲龙带来的创意项目就是在找工作这件事上有点新招。现在大家都说找个好工作难,要说谁要能有方法帮你找个好工作,这事肯定挺赚钱的,他在现场提出: 融资500万,出让我们20%的股份。节目现场面对投资人的审慎提问,投资人杨镭这么问:“200万占你20%好不好。”曲龙犹豫再三,决定求援,通道打电话,究竟结果如何,能否签约?

    (他们在现场变魔术?)

    主持人高博:“正数第3张是什么?吴天胜:正数第3张是梅花6。” 他们在表演魔术吗?他可以说是个教练,教授的是人人都渴望获得的一种技能?吴天胜的这种技能到底是什么?节目现场面对投资人的审慎提问。这位投资人,他要求苛刻:“赵民:你愿意不愿意把CEO的位置让出来;要改变你的一些商业模式;调整产品结构,调整客户结构。“他会同意吗?吴天胜:您刚刚提的三个条件,可能……” 究竟结果如何,能否签约?

    (宋菲团队成员:80后摇滚快板说项目)

    她曾经做了10年的全职主妇,但居家生活未能阻挡她创办企业的脚步,她说自己的产品是对传统观影模式的突破和创新,她自信自己的产品能得到每一位90后的喜爱,她的创意项目究竟是什么呢?现场投资人杨镭这么问:你知道这个行业水有多深吗?宋菲这么对答:“真的是不知道,因为没有。”但是宋菲面对投资人也有自己的想法:我能质疑一下杨总吗?她会提出什么问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