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中国财政政策报告 >

贾康:外籍人士个税征收应与国人一致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4: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在报告发布后做主旨发言

    中国网络电视台北京消息:2011年6月2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政和贸易经济研究在北京对外发布了其历时两年调研得出的《中国财政政策报告2011/2012》(下简称“报告”),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将对本次成果发布进行全程的网络直播。期间,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指出,应尽快推进外籍人士与中国公民个税征收标准的一致化。

    资料显示,《个人所得税法》第六条规定:对在中国境内无住所而在中国境内取得工资、薪金所得的纳税义务人可以根据其平均收入水平、生活水平以及汇率变化情况确定附加减除费用,附加减除费用适用的范围和标准由国务院规定。其中附加减除费用适用的范围在中国境内的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中工作的外籍人员、应聘在中国境内的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国家机关中工作的外籍专家。而其附加减除费用标准为2800元。就此标准,目前外籍人员工资薪金扣除额为免征额2000元+2800元=4800元。

    贾康认为,考虑到国民待遇一视同仁的原则,外籍人士个税征收应尽快调整到和中国公民同等一致的标准,不过,这种改变也是需要调查研究和论证的,并逐步渐进的调整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贾康
  • 外籍人士
  • 个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