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东盟第一现场 >

“中国—东盟环保合作论坛2011创新与绿色发展”
新闻吹风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9: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两会”指挥中心(广西博览局)A栋6楼会议室内,“中国—东盟环保合作论坛2011”“创新与绿色发展”新闻吹风会于2011年10月12日开始。出席会议的领导有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厅长梁斌;“两会”指挥中心副总指挥、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长、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局长郑军健;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副厅长钟兵。广西环保宣教中心和中国环境报社广西记者站记者,一些重要的中央媒体、区内媒体及香港媒体记者参加会议。本次博览会旨在让大家认识到环境保护合作论坛的会徽含义和环保合作论坛—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重大亮点,懂得在环境保护方面中国与东盟有许多合作的契机。

  会议的开始,郑军健局长和梁斌厅长一起揭晓了环保合作论坛会徽。

  会徽以生命、活力、和平的绿色为主体颜色,再辅以自然和谐的蓝色和白色。茂密的树叶,绿意盎然,可以寓意为“绿色发展“,茁壮的树干,挺拔强壮,可以延伸为”山峦“,蔚蓝的海水,碧波荡漾,可以延伸为”路“。三者共同寓意中国与东盟国家山水相连为实现同一个绿色梦想汇聚在一起。

  梁厅长在会长作了讲话。他说,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中国—东盟友好交流年和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一周年。而首次举办的以“创新与绿色发展”为主题的“2011中国——东盟环保合作论坛”将会是本届博览会的最大亮点之一。自2002年至今,双方不断签署与环境保护有关的文件,20年来,环保合作已发展成为中国和东盟合作的重点领域之一,双方对话不断深入,沟通机制日臻完善,合作成效不断显现。举办本次环保论坛,目的是开展环境领域的高层对话、促进政策交流、搭建合作平台、建立伙伴关系。

责任编辑:肖斐

热词:

  • 中国—东盟
  • 环保合作论坛
  • 创新
  • 绿色发展
  •